close

总觉得世界很大很大
总觉得
天空 草地 大得没有尽头
但却从来不懂 世界到底有多大


29fee718130e2392af6e7540.jpg  

我们从各个不同的角度仰望天空
探讨这个世界
从车窗 从玻璃门 从百叶窗 从操场 从教室门口
我 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我 看到了世界不同的风采 不同的面貌
或许昨天的我 从车窗看到了下雨的世界
或许今天的我 从玻璃门看到了被浓浓的雾遮盖的世界
或许明天的我 从草场看到了阳光普照的世界
我知道 未来的我 会看到世界很多不同的面貌
我也知道 我看到的世界 不是完整的世界
我看到的世界 只是这个世界里小小小小的一部分
甚至 只是一个小小的角落


有一天 我要将整个世界看透 把整个世界放进我的眼睛里
我希望 会有那一天 ♥




小时候 我透过父母亲的眼睛里看这个世界
那时候的我 看到的世界
是五颜六色 是色彩斑斓的
是充满童话 充满幻想的
是充满希望 充满遐想的
是和平 是快乐 是和谐 是美丽的
那时候 世界对我来说 是多么的美妙
那时候 世界对我来说 是多么的美好
那时候 我对世界 充满着多么多多么多的幻想

长大后 我透过我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这时候的我 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
这时候的世界
失去了先前我以为的色彩
失去了先前我憧憬的童话
我所看到的世界
是充满着黑白 甚至是灰色的世界
是充满着斗争 甚至是欺骗的世界
是充满着不平 甚至偏帮的世界
是充满着愤怒 悲伤 绝望的世界
这时候 世界对我来说 不再美好
这时候 世界对我来说 不再美妙
这时候 我对世界 开始失去了憧憬 失去了遐想
甚至 慢慢慢慢开始 失去了希望






小时候的世界之所以美好
是因为父母为我遮挡了所有的不美好
是因为父母只把美好的留给了我
是因为父母为我挡掉了所有的灾难
是因为父母留给了我快乐 带走了我的悲伤
留给了我希望 带走了我的不满
留给了我对这个世界的憧憬
留给了我童话般美丽的世界
我的世界 才变得美好

长大以后
父母开始让我自己去看这个世界
父母开始放手让我们去闯 让我自己去体会
父母不再把一切不美好的去走
而是让我自己去体验所有的不美好
让我自己去面对所有的灾难
父母不再把所有美好的留给我
而是让我自己去争取一切的美好
让我自己去体会一切的美好

这时候的世界 不是变得不美好
而是这时候的我 才开始体会到世界的不美好






我知道 我不可能永远活在父母的保护下
我知道 我不可能永远透过父母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
总有一天 我会长大 我会离开父母
我会开始用透过我自己的眼睛
用心地去看这个世界
用心地去感受所有美好与不美好的人事物
用心得去发掘所有的美好 忘记所有的不美好
用心地去爱我身边美好的 甚至是我身边不美好的

我 要用我自己的眼睛 去看这个世界
就算 它不会再像小时候那么美好
就算 它不会再像小时候那么充满希望
但是 我不后悔 =)





谢谢你 我的父母
谢谢你让我曾经看过这个世界的美好
谢谢你 我自己
谢谢你勇敢地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的不美好
现在的我 会很勇敢的去看这个世界
不管它是多么的丑恶 多么地令我讨厌
但 我决定了 就不会后悔
我要把世界收进我的视线里
就从今天开始 =)



1959452602-3.jpg  



或许有一天 我会找到 那个能够为我看这个世界的人
或许有一天 我会找到 那个愿意陪我看这个世界的人
或许有一天 我 会透过你的眼睛 来看这个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妹·c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