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是口吃妹啊!口吃妹,说句话来听听啊!哈哈!”

听到那刺耳的三个字,我的心免不了又是一阵揪痛,那笑声更加是在我的伤口上撒盐。虽然很不想承认,却又无法否认我是“口吃妹”这个铁铮铮的事实。我不是会埋怨上天,为何对我这么地不公平?难道是我长得没有同龄小孩般可爱吗?又或是祂在创造我时已经疲力尽,没有把我的舌头捏好就让我来到这世上?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被同学取笑,我变回哭着回家问妈妈:“为什么我是不一样的那一个?”。而妈妈总是笑着答:“因为你是特别的啊!”。每每听完妈妈的答案,我总会反驳说:“我反而希望我是平凡的那一个!”。后来渐渐长大,开始懂事,就不再提出我的疑问。因为我知道,我有这样的不完美,妈妈一定比我更加心痛。就让这疑问永远藏在心里,就让我做做特别的那一个吧!

 

     依稀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总会带着我大医院去看病,希望有那个再世华佗能医治好我的不完美。医生们给的答案我不记得,我记得的,只有爸爸那一句:不管你是怎样的一个孩子,在我心中,你永远是最完美,最特别的。那一句话,深深烙在我的心中,因为这一句话,我甚至尝试不去理会我有口吃这件事。但每每听见同学们的嘲笑声,我的心又开始传来阵阵锥心之痛。

 

     其实,在三年级以前,我的口吃症状并没有像现在如此严重,是因为三年级发生的那一件事,我的病情才渐渐严重。那是发生在我三年级时的华文课,我很不幸的被老师指名朗诵课文。在我几经挣扎终于开口说话时,同学们却发出了阵阵的笑声。大家听到我那断断续续的朗诵都笑得东倒西歪,老师更是跟他们笑在一块。他们之间的谈话让我的心难受极了,那时的我多么希望自己什么也听不到。自从这件事情后,我的口吃越来越严重,不管爸爸妈妈多么努力每天让我朗诵一篇文章也于事无补。

 

     听到别人叫我口吃妹,心里难免会很不舒服,那种痛,是没有人能够了解的。可长久下来,我开始对此刺耳的称号见怪不怪,开始能够不去理会,心也不会再痛了。或许是已经痛得麻痹,已经痛得没有知觉了吧。

 

     直到她-静的出现,我才开始走出自己的世界。她,同样有身体上的残缺,他在3年前的一次车祸中不幸地失去了一条腿。但每每提起此事,她总说他算是很幸运了,至少她还活着。她常安慰我说:活着就是上帝赐予最大的幸运。静是我这15年来第一个朋友,他总是很有耐心的听我把话说完。每次有人嘲笑我时,她总会替我臭骂他们一顿。

 

   或许是因为我们都有如此相同的地方-我们都有不完美之处,所以更加惺惺相惜,更能了解彼此。在短短3个月的相处下,我们已经变成无所不谈的知己了。每次我被取笑而感到低落时,静总会鼓励我,安慰我。静的出现,让我觉得上天终于发现祂犯下的错误,开始进行补救,我甚至会感谢上天让我遇到静。

 

     半年后,静被通知她获得了到吉隆坡免费安装义肢的机会。她一直到这个消息,除了第一时间告诉我之外,当然马上请假到吉隆坡去。身为静的好朋友,我当然为她感到开心,甚至有些羡慕她有如此的机会,又担心她装上义肢后会开始嫌弃我。静似乎知道我的忧虑,她承诺手术成功后一定或让我第一个知道,她承诺她一定会回来找我。

 

     三个月后,静果真装上义肢回来了。大家都纷纷向她道贺,我原本也想上前去送上我的祝福,无奈却挤不进人群中只好先行作罢。我相信静一定会来找我,我们有三个月没见,我有好多好多事想跟她分享,我相信她也是。可一直到放学,静都跟其他的同学一起,根本没有来找过我。初始我以为她或许是忙着赶这三个月的功课,没有时间找我,可三天过去了,静仍然呆在别的朋友身边,完全忘了我的存在。我开始担心静是不是已经嫌弃我了?

 

     我终于按奈不住,趁着下课的空档主动去找静。没想到静竟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最后竟然还说了一句:“口吃妹,你很烦!”。我听完,那不争气的泪水立即夺眶而出,我的身体微微地发抖。这几天我不停地安慰自己,说是静太忙,没有时间找我,还天真的以为之后他会主动找我,没想到结果竟是如此。静竟然真的嫌弃我,嫌弃我的口吃,她之前承诺的通通不算数了吗?神啊,那半年开心的日子就是你个我的补偿吗?之后的日子,袮就让我过会之前的生活?那我宁愿没有那半年开心的日子,至少现在不会这么难过!

 

    

“静,走了啦,不要理她啦!”一位女同学叫了叫静,静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转身离开。静,真的是这样吗?真的是因为你已获得你失去的那条腿而开始嫌弃我的口吃?这是真的吗?我好想亲口问你,却又害怕听到那已被肯定的答案。

 

     之后,静真的没有来找过我,我俩的友谊就真的这样画上了句点。我仍不时会想起我们那半年来的点滴,静,你呢?自从静这件事情后,我更加封闭自己,更加自卑,更加觉得无地自容,那原本就少见的笑容现在更加少见。

 

     老天似乎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我,在我经历人生低潮时,林老师出现了。我不知道她从哪里知道我的情况,甚至知道了我跟静之间的事情,她很主动地接近我,尝试开导我。初时,我总是拒绝她的好意,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我担心林老师会是第二个静。经过静的事情后,我早已将自己的四周都围上了四面高耸的围墙,将自己与外界隔绝起来,不让他人有接近我的机会。

 

     但,林老师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她仍然找机会与我聊天,甚至到我家做起家访来了。她那真诚的心终于打动了我,她那温暖的笑容竟然成功将我那早己冻结成冰的心融化。我接受了林老师的帮助,而爸爸妈妈知道了更是开心。林老师更是像校长申请要当我班的华文老师,这样一来就有更多的时间帮助我克服我的不完美。我感谢上天让我在静离开后遇到了林老师,感谢主。

 

     每天下课,林老师就会留在班上陪我一起朗诵课文,她希望能够帮我克服口吃这毛病。开始时,她让我念一些短文,可几天努力下来却一点进展也没有,使得我不得不开始放弃,信心也开始动摇。也林老师仍不放弃,依旧每天下课陪我念短文,甚至在放学后到我家去继续指导我。我被她那超强的毅力打动,开始认真努力,希望真的能够改善我的口吃。慢慢的,我的口吃竟然奇迹似的有了好转的迹象,爸爸妈妈知道后更是开心,我们大家都非常感谢林老师。要不是她,我相信我的口吃就会这样一直恶化下去。

 

     一个月后的阅读周,林老师竟然选了我当班上的代表,在周会是朗诵一首长200字的诗歌。我明白老师的苦心,不理会其他同学的反对,欣然接受。我要让他们知道,一直以来被嘲笑的我,已经不再是他们口中的“口吃妹”,而是一个跟他们一样,能够说的一口流利华文的人。

 

     终于到了星期一的周会,林老师担任这一次周会的大会司仪。当老师叫出我的名字,示意要我上台时,我自信满满的走上了台,完全忽视旁人的嘲笑声。经过我个一番努力,现在的我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我,等着瞧,待会儿就让你们跌破眼镜。调好了麦克风后,我便开始说话了:“首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我滔滔不绝的说着,看着台下的同学们那惊讶以及错愕的表情,我感觉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在我说出谢谢这两个字时,台下响起了如雷般的掌声,林老师更是给了我一个赞赏的眼光。我满心欢喜的走下了台,同学们围在我身边,不停地问我为什们能够克服口吃,我只是给了他们一个淡淡的微笑。

 

     回到班上,静走到我的座位,她看着我,一句话也不说,双手一直握紧拳头。过了不知多久,她终于开口说话了:“对。。对不起。。我。。。我之前不应该这样。。。这样对你。对。。对不起,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怎么啦?现在变成你有口吃了?我,我原谅你!”我打断她的话说到。静抬起头,用很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她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好想告诉你,其实我从来就没有怪过你,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我的朋友。

 

     自从我在周会上朗诵后,大家都知道我已克服口吃,便不再疏远我,以前嘲笑我的同学还纷纷向我道歉,大家变成了很好的朋友。“口吃妹”这称号也不再有人提起,渐渐被淡忘了。说真的,有时候我还真的有点想念这个加在我身上如此多年的称号呢!

 

林老师在阅读周之后的3个月便离开学校,到吉兰丹去教书。在老师临走前,我问了她一个我藏在心里很久的疑问:为什么她会如此卖力地帮我克服口吃?老师给我的答案让我大为吃惊,原来老师以前也同样有着口吃的毛病,同样遭到别人的取笑,所以她希望能有帮助跟她有着同样遭遇的人,也希望我若遇到跟我一样有口吃毛病的人时,能够帮助他们。我,当然是义不容辞地答应了老师的要求,我也希望能够帮助人们克服口吃的毛病,不让他们被取笑。

 

老师走后的半年,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县级的演讲比赛,得到了亚军。在我要离开比赛地点回家时,竟然听到了有人大喊“口吃妹”,我连忙转身寻找此人的踪迹。没想到竟然是一大班男生在欺负一个患有口吃的女生。我连忙走上前去帮那女生赶走他们。那女生用感激的眼神看着我,但没有开口向我道谢,我想一定是出于自卑的关系。我告诉他,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够克服口吃的毛病。她用十分不解的眼神看着我,忍不住问了我一句:“你。。。这。。。演讲赛。。。亚军能。。。够了。。。解口吃的痛吗?”。我用坚定的眼神回答她:“我能!”。我想,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在演讲比赛有着不俗成绩的我,以前竟然是个“口吃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奶妹·ce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